时(dan)尚(teng)手动对齐星空降噪教程

我的星空降噪,时尚时尚最时尚。为什么要手动对齐,因为穷买不起软件,因为闲得蛋疼,先上张对比图


效果还是蛮明显的,接下来简单介绍下拍摄过程,首先,然后,再……

额,好像也没神马好介绍的,星空拍摄的方法都很多,我就不熬述了。大光圈,高iso,600法则以下的快门速度,总是能得到不错的效果。But,我们为了叠加降噪,需要连拍几十张,然后堆栈对齐平均值降噪。

关于堆栈拍摄的方法,我直接放大神的帖子就好了,V大的帖子总是给人以启迪,以至于学习后,深深陷入其中不能自拔,

https://voidshatter.lofter.com/post/25a211_4012fc2

还有就是堆栈拍摄的领导者,怕噪点,用堆栈大法,半岛雪人大神,

https://www.starstail.com

相信了解了堆栈后,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(我忍住不笑),拍摄记得用高速连拍以控制最短的间隔时间,因为是星空,所以拍摄总时间最好控制到2分钟以内,因为手动对齐是很蛋疼。请一定拍摄双数,双数,双数。

以上面这组片子为例,iso3200,f3.5,8s,拍摄了22张,



在lr里先简单处理一下,


只是做下简单的处理,不要动大刀



噩梦开始啦,将lr里调整好的图片导入到ps里以图层打开,建立辅助线划分区域,区域越多,你对齐的质量就越高,我这里划分好了16块,


然后用雪人插件(我用的收费版,在网站上有免费版可以下),堆栈最大值,其实就是每个图层模式变为变亮,不用插件也可以,ps自带功能也能实现,自己搜索方法吧,因为不是重点,我就不详述了。

最大值后画面出现了星轨,这时添加一个快照,添加一个快照,添加一个快照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接下来就只开最底层图层,然后点开倒数第二个,用移动工具,配合小方向键盘移动,使两个图层对齐,接下来点开倒数第三个,……依次将所有图层区域1里的星星对齐,


所有图层在1区域对齐后,把图层模式调回正常,然后用插件点平均值,如果电脑配置低的话,凑巧你堆栈的张数又比较多,关键你还用的像810这样高像素的相机,那么建议你可以去做点其他事情,耐心等待


看出来了吧,1区域星点很清晰,周围的的星点还是连线,噪点已经消失,将这张储存为tiff文件,重复上面的操作,(之前添加快照的目的在于此)可以得到2区域,3区域……一共16张,


有没有人看到这里啊,看着是很蛋疼的。在堆栈完最后一个区域后,不要关闭ps,我们还要利用辅助线添加蒙版还原整个星空,将所有其他堆栈完的区域文件以图层打开到ps里,然后根据区域添加蒙版


至此,降噪工作完成,检查下每个区域边缘是否还有星轨,是否可以用临近区域的星点,一般来说区域划分足够的话,就不会出现星轨了,然后合并图层保存为tiff文件

得到这张无比珍贵的星空,你会发现前景是模糊的,是不清楚的,是蛋疼的,请用一张清晰的前景换掉它。然后你可以可劲的加特技,这张图经得起你来回折腾。话说,前景你也可以堆栈拍摄,不用手动对齐,那感觉太好鸟。

本时(dan)尚(teng)教程完毕,谢谢,我下次再憋一个与你们分享!

评论(10)
热度(485)